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艺考 - 云南艺考 - 正文

2015云南艺术统考播音与主持专业开考

来源:云南网 2015-1-19 8:13:35

云南艺术类专业考试统考开始 帅哥美女拼争播音主持
 
  艺考
  全省艺术类专业考试统考首场,昨天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
  昨天的昆明阴雨连绵,冷得哪儿也不想去,不过仍有一大波少男少女在为梦想奔波。2015年全省艺术类专业考试统考第一场(播音与主持专业)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。
  虽然天气寒冷,但今年艺考热度依旧不减,首场播音与主持专业考试报名人数就从去年的400余人增加到了1200余人。
  晚报记者采访发现,艺考生中“半路出家”的不少,许多考生准备时间不足半年。有老师提醒,艺考竞争也很大,考生要合理评判自己,不要盲目跟风。
  现场
  赶考,家长全程陪考
  上午11时左右,天阴沉沉的,还飘着细雨。
  记者在考场门口看到,首场艺术类专业统考很火热,参加考试的考生在候考大厅排起了长队。
  虽然天气寒冷,但很多考生只穿着单薄的职业装。
  女生吴静穿着短裙和丝袜排在队伍里,她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,“早上9时不到就来了,有些兴奋也很紧张。这样穿是有些冷,但培训班老师要求这么穿,不然考试会受影响。”
  像吴静一样穿着“清凉”的考生不在少数。
  “艺考形象很重要,得给考官留下个好印象。其实最难受的是穿高跟鞋,平时在学校都穿校服和运动鞋,不太会穿高跟鞋,为了今天考试提前在家练习了一个多月呢。”另一个考生小张告诉记者。
  记者采访发现,学生艺考家长也很忙,很多来陪考的家长都拿着孩子的衣服在考场出口处等候。
  家长王女士说,“孩子喜欢这个专业,付出了很多,家长只能多多支持,也希望她通过艺考上一个更好的大学。但家长也不轻松,之前送孩子上培训班,帮孩子准备考试的衣服鞋子,今天又一大早陪她坐地铁来考试,现在等她出来也挺焦急的。”

走访
  考生,“半路出家”者不少
  艺考现场云集了众多俊男靓女,但艺考生中女生还是明显多于男生。
  记者采访发现,考生中半路出家的并不少,很多考生的准备时间不足半年。
  打算报考浙江传媒学院的云南考生朱立就是在2个月前才开始准备艺考。
  “因为成绩还可以,之前也没打算艺考,只是在播音主持方面有过锻炼。2个月前觉得自己以后还是想往这方面发展,所以报了个艺考培训班开始准备考试,感觉难度不小。”
  另一个考生付新宇则从半年前开始准备艺考,他告诉记者,考这个专业准备半年还是算较长的了。“自己成绩一般,上高三了才开始准备。我认识准备时间最长有一年多的,从高二就开始参加培训。”
  记者了解到,多数艺考生都在考前选择了艺考培训班。
  而艺考培训班的费用并不低,少则两三千多则上万元。
  付新宇说,“我上的培训班3000多元算便宜的了,有同学上的培训班花费近万元。”
  提醒
  艺考,别盲目跟风
  艺考热度只增不减,云南师范大学招生处处长李红提醒考生,选择艺考不能盲目跟风。
  “不少考生选择艺考是因为文化课提不起来,想通过艺考走个捷径,选择一个好的大学。但艺考竞争其实是很大的,淘汰率很高。学艺术需要一定的功底,学费也不便宜,考生不能盲目跟风。”
  针对不少“半路出家”的考生,李红告诉记者,舞蹈、音乐这些专业需要考生有很硬的“童子功”,临时突击基本不可能,播音主持、美术这些专业有不少考生准备不到半年就来考试了。“临时突击很难有好成绩。艺考考试题目很随机,想投机取巧是不可能的,考生还是要合理评判自己。”
  记者在考试现场发现,不少艺考培训机构也在现场发起了传单。云南师范大学提醒考生,学校不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培训,也从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培训,所有招生信息考生都应在官方网站上查询。
  (李思家)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